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沙皇村Tsar Village

沙皇村

沙皇村(俄文:Царское село)又稱普希金村,位於聖彼得堡是南部,為著名的俄羅斯旅遊景點之一。從1710年開始,這個地方屬於彼得大帝妻子凱薩琳一世。1725年後成為沙皇最大離宮之一。

1756年,仿凡爾賽宮之巴洛克風格的凱薩琳宮於此建成,之後又修建了亞歷山大羅夫宮、音樂廳、琥珀廳。1937年為了紀念普希金逝世100周年,沙皇村改為普希金鎮。

普希金城大致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位於中心位置的凱薩琳宮及其附屬建築。在凱薩琳公園內,散布許多紀念碑、小型公寓。另一部分為亞歷山大宮殿及其公園。

凱薩琳宮外部青澀裝飾,禮拜堂上有五個金色圓頂洋蔥頭。內部富麗堂皇,由中央階梯登上二樓,迎面而來是兩個天使雕像「睡醒的天使」、「睡覺的天使」。陽光從寬敞的窗口透入大客廳,在反射於金色雕刻、精緻的地板、鏡子等各角度,使得大廳更加金碧輝煌。穿過食堂、肖像畫室,所見的是高貴奢華聞名的的琥珀廳,房間牆壁皆布滿了6噸琥珀,為凱薩琳宮最值得一看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