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列車Gornergrat

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列車
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列車
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列車

高納葛瑞特(Gornergrat)鐵路(又譯葛納葛特、高納葛雷特),這是一條將策馬特(Zermatt)與高納葛瑞特的山頂連接起來的齒軌鐵路。山頂車站一旁還有滑雪區域讓滑雪人士在此練習。高納葛瑞特車站被群山環繞,包括29座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瑞士最高峰的杜富爾峰(Dufourspitze,海拔4634米),以及阿爾卑斯山區的第三大冰河-高納冰河(Gorner glacier)。

此鐵路為歐洲最高也是第一條的開放式齒軌鐵路,在策馬特城區出發,行程約40分鐘抵達海拔3089公尺車站。訪客可於登山火車終點站的前一站羅登波登(Rotenboden)下車,可以看到倒映馬特洪峰的利菲爾湖(Riffelsee),這是策馬特最經典的美景,其畫面常常出現在很多旅遊手冊與網路上。在湖岸過足拍照與看風景癮後,可原路折返或繼續步行至利菲爾堡(Riffelberg)上火車。

海拔3089米的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陽光明媚的觀景台全年開放,是瑞士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高納葛拉特被群山環繞,

此鐵路為歐洲最高也是第一條的開放式齒軌鐵路,在策馬特城區出發,行程約40分鐘抵達海拔3089公尺的高納葛拉特特觀景台。觀景台旁邊坐落著歐洲最高的景觀酒店:海拔3100公尺的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該酒店已經有百年歷史,初建於1896年,1996年增建兩旁的高塔,讓其外形宛如堅不可摧的石造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