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倫敦London

倫敦
倫敦

倫敦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英格蘭的首都和最大城市。該城位於泰晤士河河岸,由羅馬人前建立,在此後兩個世紀內為這一地區最重要的定居點之一。倫敦的歷史核心區倫敦城仍舊維持其中世紀的界限,面積1.12平方英里(2.9平方公里),2011年人口為7,375,為全英格蘭最小的城市。自19世紀起,「倫敦」一稱亦被用於指代圍繞這一核心區開發的周圍地帶。這一城區集合構成大倫敦行政區(與倫敦區覆蓋區域相同),由倫敦市長及倫敦議會管轄。
倫敦亦是一個全球城市,在文藝、商業、教育、娛樂、時尚、金融、健康、媒體、專業服務、研究與發展、旅遊和交通方面都具有顯著的地位,同時還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根據計算方式不同,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第五或第六大的都市區。倫敦亦是全球文化首都之一,還是全球國際訪客數量最多的城市,根據客流量計算則擁有全球最為繁忙的城市機場系統。倫敦擁有43所大學,其高等教育密機構集度在全歐洲最高。2012年,倫敦成為史上首座三次舉辦現代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城市。
倫敦的人口和文化十分多樣,在大倫敦地區內使用的語言就超過300種。這一區域2013年的官方統計人口為8,416,535,為歐盟中最大城市,人口占全英國的12.5%。倫敦的城市區為歐盟第二大,根據2011年普查其人口達到9,787,426,僅次於巴黎。其都市區為歐洲最大,人口達13,614,409,而大倫敦政府則稱倫敦都市區的總人口為2,100萬。1831年至1925年間,倫敦為世界最大的城市。
有四項世界遺產位於倫敦,分別為:倫敦塔、邱園、西敏宮和聖瑪格麗特教堂;以及格林尼治歷史區(其中的皇家天文台為本初子午線、0°經線和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所經之地)。其他著名景點包括白金漢宮、倫敦眼、皮卡迪利圓環、聖保羅座堂、倫敦塔橋、特拉法加廣場和碎片大廈。倫敦亦是諸多博物館、畫廊、圖書館、體育運動及其他文化機構的所在地,包括大英博物館、國家美術館、泰特現代藝術館、大英圖書館以及40家西區劇院。倫敦地鐵亦是全球最古老的地下鐵路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