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龍血島(索科特拉群島)socotra island

龍血島(索科特拉群島)

遺產名稱:索科特拉群島Socotra Archipelago
國家:葉門
所在地:葉門
方位:北緯12.5度 東經53.83度
入選年份:2008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索科特拉群島位於印度洋西北部,靠近亞丁灣,長250公里,包括四座島嶼和二座位於非洲之角延長線上的小石島。這處場域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棲息著大量獨特的動植物,因此具有普遍的重要意義。索科特拉群島上八百二十五種植物中的37%、爬蟲類動物的90%以及95%的蝸牛種類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未曾發現。

古時侯的人稱龍血島為EIPBEBA SAKHOTORA,意思是快樂之島,位於阿拉伯海與印度洋之間,因為島上有一種世界獨有的龍血樹(DRAGON’S BLOOD TREE),所以被稱為龍血島。據說4000年前就有原住民居住於此,後來因為通商與航運等因素,其它人種也紛紛移居島上,現在島上人口約有5萬人,但因為土地貧瘠、水源缺乏,只有少部分土地可以種植一些耐旱的作物,所以在河谷地常可看到大片的椰棗林。有「印度洋上的處女島」之稱,被非洲大陸孤立了1800萬年,島嶼上出現數千種奇特稀有的動植物,其中有三分之ㄧ屬於島上特有生物,其獨特的自然奇觀,被喻為是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並被旅遊雜誌「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為2011年全球最佳世外桃源島嶼。2008年,龍血島因其獨特的動、植、海洋生態,列入聯絡國教科文組織自然類世界遺產保護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