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史普利特Split

史普利特
史普利特

遺產名稱:斯普利特古建築群和戴克裡先宮Historical Complex of Split with the Palace of Diocletian
國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所在地:達爾馬提亞分縣
方位:北緯43.50度 東經16.44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戴克里先宮殿建造於公元3世紀末4世紀初,廢墟隨處可見。大教堂是中世紀時期建造在古代的陵墓上的。12到13世紀的羅馬式教堂、中世紀的防禦工事、15世紀的哥德式宮殿以及其他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風格的宮殿構成了保護區的其他景點。

史普利特(Split),是克羅埃西亞第二大城市,達爾馬提亞地區第一大海港,療養和遊覽勝地,坐落在亞得里亞海的達爾馬提亞海岸中心,史普利特也是亞得里亞海東岸的交通樞紐,有直達亞得里亞海上眾島嶼及亞平寧半島的線路,同時也是東南歐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史普利特是這一地區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一般認為城市的歷史超過了1,700 年,是克羅埃西亞在亞得裏亞海畔最大的城市,因羅馬帝國皇帝戴克里先(Diocletian)退位後將其宮殿建於此處而聞名。戴克裏先宮建於西元305年。占地3萬平方公尺,宮牆高達17~21米,寬2米,宮殿正門6根大理石柱是遠涉重洋從中東運至,工程浩繁,宏偉壯麗。在戴克里先宮的古牆內矗立著一座雄偉莊嚴的大教堂,附近薩洛納城是羅馬達爾馬提亞王朝的古都,現在還保存著有價值的歷史遺跡。周圍交織著商店和公司成排的大理市街道。傍晚夕陽西下時,史普利特人喜歡走出家門,沐浴著落日餘暉在海灣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