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羅德島中世紀古城Medieval City of Rhodes

羅德島中世紀古城
羅德島中世紀古城
羅德島中世紀古城
羅德島中世紀古城
羅德島中世紀古城

遺產名稱:羅德中世紀古城Medieval City of Rhodes
國家:希臘
所在地:南愛琴海區
方位:北緯36.44度 東經28.22度
入選年份:198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西元1309年到1523年,耶路撒冷的聖約翰騎士軍隊佔領了羅德島,並將其打造成一座要塞。隨後又受到土耳其人及義大利人統治。他的上城是哥德時期最美的都市建築群之一,有大首領宮殿、大醫院和騎士街;下城除了哥德式建築,也有清真寺、公共澡堂以及鄂圖曼時期的建築。

羅德島(Rhodes)是希臘最東端的島嶼,距離土耳其僅18公里,十字軍東征時醫院騎士團佔領羅德島213年,隨後為鄂圖曼土耳其統治,所以島上可見到不少的清真寺建築。古希臘時期位於北邊的海港有一座巨大的太陽神銅像,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而東邊臨海的林多斯衛城,建於西元前6世紀,是祭拜雅典娜的聖地。羅德島北端的舊城區在198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羅得島也算是個大島,長78公里、寬35公里,遊客幾乎是歐洲人士,亞洲人寥寥無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