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該島最早的居民稱之為“拉伯努伊島”(Rapa Nui,意即石像的故鄉)或“赫布亞島”(Te Pito te Henua,意即“世界之臍”)。最早登上該島的歐洲人是荷蘭人,他們為該島取名“帕賽蘭”(Paaseiland,意即“復活島”),以紀念他們到達的日子。陸地面積120平方公里,人口約2,000,自1888年起歸智利管轄,行政屬智利瓦爾帕萊索省,島上三分之二的居民都以觀光相關產業為生。
復活節島上遍佈近千尊巨大的石雕人像,它們或臥于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邊。其中有幾十尊豎立在海邊的人工平臺上,單獨一個或成群結隊,面對大海,昂首遠視。這些無腿的半身石像造型生動,高鼻樑、深眼窩、長耳朵、翹嘴巴,雙手放在肚子上。石像一般高5-10米,重幾十噸,最高的一尊有22米,重300多噸。有些石像頭頂還帶著紅色的石帽,重達10噸。這些被當地人稱作“莫埃”的石像由黝黑的玄武岩、凝灰岩雕鑿而成,有些還用貝殼鑲嵌成眼睛,炯炯有神。令人不解的是,島上這些石像是什麼人雕刻的呢?它象徵著什麼?人們又是如何將它們從採石場運往幾十公里外的海邊呢?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傑作。
復活節島北部的阿納凱是全島最富魅力的景點,除一排威武的“莫埃”石像外,一片金黃色的沙灘又長又寬;岸上的棕櫚樹林青翠茂密。攀上全島最高點,海拔507米的特雷瓦卡山頂,極目遠眺,島上的大小火山和四周的石像盡收眼底,浩瀚的太平洋與藍天渾然一體,令人心曠神怡。“達海”是全島保存最完好的“莫埃”石像群。每當傍晚,人們步行到這裏觀看日落,霞光映紅半邊天,巨大的石像被襯托出永恆的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