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人生必遊50大景點-阿瑪菲海岸線Amalfi Coast

人生必遊50大景點-阿瑪菲海岸線

有台灣遊客形容,阿瑪菲海岸公路就像蘇花公路,都沿著海岸線、狹窄蜿蜒、景色壯麗;只是這樣的形容雖有幾分正確,但阿瑪菲海岸濃厚的度假氛圍,海面遊艇點點的悠閒畫面,其實很難相比。

阿瑪菲海岸是指坎帕尼亞區(Campania) 境內的海岸線,東起海濱小城薩雷諾(Salerno),西至蘇連多(Sorrento),海岸公路全長大約50多公里,因為道路狹窄,阿瑪菲除了公共巴士外,禁止一般大型遊覽車進入,必須換搭小巴。這些小巴駕駛因熟悉路況、技術高超,知道如何駕馭連續彎路並順利會車。

阿瑪菲海岸線有許多優美的小鎮,最著名的當然就是阿瑪菲(Amalfi),但被視為最佳拍照點的波希塔諾(Positano) 其實更美。196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John Steinbeck) 就曾寫了《Positano》遊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其中寫著「波希塔諾是個夢想之地,置身其中會覺得她不真實,離開後卻又變得栩栩如生。」親眼見識懸崖畔層層疊疊的小鎮建築,環抱著藍得似寶石的大海,才懂得約翰.史坦貝克所說的,何謂美得不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