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應許之地 • 梅提歐拉Metero

應許之地 • 梅提歐拉
應許之地 • 梅提歐拉
應許之地 • 梅提歐拉

梅提歐拉位於希臘中部平原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87年列為「文化與自然雙遺產」,是希臘語「懸在空中」之意。由於獨特的自然景象與歷史,以及處處可見擎天而立的柱形岩石群,更令人讚嘆的是幾百世紀前建立的修道院,至今仍巍然矗立在高聳的岩石頂端;如今,眺望這些充滿神跡般的建築,看起來的確就如Meteora的原意,飄在空中的城堡,靜靜的將其堅毅精神流傳下去。

只有堅定的信仰,才能成就這一切

從西元9世紀開始,就有第一批修士為了能安心修行,冒著摔下懸岩的危險,攀上高聳的山峰離群索居,只在星期天或是特殊日子下山做禮拜,至今在某些懸岩壁上仍可見到當時修士們居住的洞室。在14世界中葉,Athanasios修士在616米高的Broad Rock山頂興建第一座修道院,並且稱之為Great Meteoron Monastery。直到今天,整個岩石區都被稱為「Meteora天空之城」。

到了14世紀末,為了躲避土耳其回教徒的迫害,越來越多修士在這險峻的山峰上修行並興建修道院,鼎盛時期有24座修道院分佈在各山嶺上,目前儘剩6座修道院開放給大眾參觀。當時修士們出入巨石上的修道院、運送每日物資跟建築材料,都只能透過簡單的工具:交錯綑綁的長梯、和大網子。後來為了安全與便利,改成纜網及流籠,1920年後不但有蜿蜒的山路,還有石階可拾級而上。

這些修道士們憑著堅定信仰:「只有神才能讓這些繩子斷掉」,在Meteora一磚一瓦建築了他們接近天堂的修行殿堂。如今,眺望這些充滿神跡般的建築,看起來的確就如Meteora的原意,飄在空中的城堡,靜靜的將其堅毅精神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