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施維茨Schwuz

施維茨
施維茨

小鎮施維茨(Schwyz)生氣勃勃,是施維茨州的首府,也是瑞士歷史博物館(Forum of Swiss History)所在地,瑞士聯邦成立時很多重要文件都在此簽署。施維茨及其附近地區的櫻桃花季節和櫻桃特産遠近聞名,吸引一批又一批遊客慕名前來。同時的,施維茨也是享譽全球瑞士軍刀的原産地。

沒有施維茨,就沒有今日的瑞士聯邦;沒有施維茨,就沒有瑞士這個國家。施維茨地處琉森湖和小湖勞茨(Lauerz)之間。1291年,烏里(Uri)、施維茨、下瓦爾登(Unterwalden)三州結成永久聯盟。1315年三州同盟在莫爾加滕戰役(Battle of Morgarten)中獲勝,成功地將奧地利入侵者驅逐出境。瑞士憲章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Swiss Charters)珍藏早期瑞士聯邦最重要的文獻資料,包括瑞士聯邦的建國文獻。此外,在瑞士歷史博物館裡,遊客可以通過多媒體的展示,重溫1300年至1800年間瑞士人民的起居生活。

施維茨人並不是一直都享受著富裕繁華的生活。十六世紀以來,施維茨州很多青年被強迫到外國參軍。他們英勇善戰,後來衣錦還鄉,便修建了很多令人艷羨的漂亮房屋;到了今天,這些房屋已成爲當地的一大特色。其中一些施維茨私人住宅,比如修建於1609年的Hofstatt Ital Redding,是瑞士最壯麗的平民建築。

施維茨是享譽全球瑞士軍刀的原産地,當地每天生產超兩萬五千把瑞士軍刀。瑞士軍刀如此受歡迎,遊客乾脆稱呼施維茨及其週圍地區為「瑞士軍刀之谷」。

冬季
施維茨上方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滑雪遊玩的施圖斯-弗朗阿爾卑斯托(Stoos-Fronalpstock)渡假勝地。臨近羅滕圖姆(Rothenturm)的冬季戶外活動天堂薩特爾-霍赫施圖喀利(Sattel-Hochstuckli),則以旋轉纜車而馳名。
Summer
施維茨背後是兩座傳奇的山峰。亘古的瑞吉山(Mt Rigi),有「群山之后」的美譽;還有附近擁有弗朗阿爾卑斯托(Fronalpstock)山的施圖斯(Stoos)山區渡假勝地,那都是施維茨趣味盎然的山地體驗。施維茨更是通往天然的喀斯特(Karst)地質的山谷 - 穆奧塔山谷(Muota Valley)的大門。

阿爾卑斯山麓丘陵起伏,從琉森經過楚格(Zug)和施維茨,一直到琉森湖畔的布魯嫩(Brunnen),沿著這條「櫻桃之路」(Kirschstrasse),一片又一片的櫻桃樹果園漫山遍野,閣下甚至可以參觀沿途的櫻桃白蘭地蒸餾廠。若想盡情欣賞瑞士成立初期的歷史古蹟,施維茨是理想的出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