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那羅依峽灣Naeroyfjord

那羅依峽灣
那羅依峽灣
那羅依峽灣
那羅依峽灣
那羅依峽灣
那羅依峽灣
那羅依峽灣

遺產名稱:挪威西峽灣:蓋朗厄爾峽灣和納柔依峽灣West Norwegian Fjords – Geirangerfjord and Nærøyfjord
國家:挪威
所在地:摩爾縣、魯姆斯達爾縣和松恩峽灣
方位:北緯62.11度 東經7.16度
入選年分:200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蓋朗厄爾峽灣和納柔依峽灣這兩個世界上最狹長的峽灣擁有原始秀美的海灣景觀:挪威海上,聳立著狹窄而陡峭的水晶岩壁,海面以下綿延500米,因而造就了此處獨特的自然美景。峽灣中,峭壁上是數不清的瀑布,自由暢流的河水穿越落葉和松葉林流入冰湖、冰河和崎嶇的山地。這一系列的陸地和海洋景觀,共同構成了傑出的景致。

17公里長的納羅依峽灣是松恩峽灣最深入的支線,以擁有全歐洲最狹窄水道聞名,寬度僅250公尺,充滿了自然的野性美。沿途會經過1,200公尺高的懸崖以及飛瀑,遠處山頭則是仍被冰河覆蓋的白色山頂。納羅依峽灣和蓋朗格峽灣於2005年並列入UNESCO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