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濱海灣天空之樹、花穹及雲霧林Gardens by the Bay (Wilkinson Eyre Architects)

濱海灣天空之樹、花穹及雲霧林
濱海灣天空之樹、花穹及雲霧林

濱海灣花園的概念期望可促進新加坡由花園城市進化為「花園中的城市」,景觀總體規劃其靈感受蘭花形式的啟發,融合了自然、技術和環境整合,在令人驚嘆的建築結構下結合了各式各樣園藝展示、每日的聲光秀、湖泊、森林、 活動空間和一系列的餐飲和賣店,整體計畫中還包括一套智慧型環境基礎設施,讓瀕臨滅種的植物即便無法在新加坡一般環境中生長,也可以在此花園中蓬勃殖生,扮演著休閒和教育兩大重要角色。更重要的是在熱帶地區要建立如此規模的冷卻溫室,必然會消耗極多能源,團隊採用相較於常規冷卻技術可以節省至少百分之三十能源消耗的技術設備,與新加坡當地的商業建築能源消耗相比,其耗能表現則一點都不遜色。而天空之樹18棵近16層樓高的Super trees超級樹,就矗立在廣達101公頃的濱海灣花園中央,配合上夜間燈光秀便如同科幻電影的絢爛場景,更彷彿有種置身阿凡達奇幻世界的視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