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
的的喀喀湖
的的喀喀湖
的的喀喀湖

天空異常清澈,令人目眩的陽光灑滿了整個高原,深深地湖水泛著金光。地平線從眼前一直延伸無窮無盡,大地上點綴著古老的葬禮塔群和殖民時代教堂的廢墟。這就是的的喀喀湖( Lake Titicaca )。
的的喀喀湖名稱來源也許與當地的印地安語言有關,可能是「美洲豹的山崖」或者是「酋長的山崖」的意思。位於玻利維亞和秘魯兩國交界的高原上,也被稱為「高原明珠」,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淡水湖,其海拔高而不凍,處於內陸而不鹹。在這裡,殖民文化和印第安文化被奇妙地融合了,形成了該地區特有的地域文化。當地人至今仍使用印第安語言,保持印第安生活傳統,卻個個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湖上最新奇的景觀是烏羅族人( Uros )的蘆葦浮島,這是由數層曬乾的蘆葦編織而成的人工島嶼,烏羅人居住其上,最大的浮島甚至容納了學校、郵局、簡餐吧檯及紀念品商店。相傳l000年前,住在當地的原住民烏魯族人為躲避印加人的侵略,而建造浮島使之與外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