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塔吉利島Taquile Island

塔吉利島

的的喀喀湖位於秘魯國境內的一個島嶼,距離普諾市 45 公里。 島上約有 2,200 人居住,說著與普諾同一語系的克丘亞語(Quechua)。
全島面積為 5.72 平方公里。2005年,“塔吉利島及其紡織藝術”榮獲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

塔吉利島上的居民以其精美的手工編織紡織品和服裝而聞名全國,被認為是秘魯最美、最優美的手工藝品之一,非常特別的是,男性也從事紡織,而且每位男孩從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這項技能。 婦女們則是將羊毛以蔬菜和礦物染色,以供社區使用。

塔吉利島保留印加帝國社區公社的運作模式,居民遵循印加準則"不偷搶、不說謊、不懶惰”為道德標準。塔吉利島上居民家家戶戶還會飼養有羊、牛、雞,有時還養豚鼠。此外,經濟以漁業、馬鈴薯種植為基礎,疫情前每年接待約有 40,000 名遊客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