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薩摩斯隧道Tunnel of Eupalinos

薩摩斯隧道

Eupalinos隧道被認為是古代最重要的工程成就之一。是薩摩斯島的一條 1036 公尺長的隧道,建於西元前 6 世紀。主要功用為渡槽,乃是引薩摩斯市 (Pythagoreion) 的 Agiades 泉水供應淡水。Eupalinos隧道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程壯舉,因為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人冒險進行如此規模的工程,而沒有類似的參考。工程師歐帕利諾斯通過同時從兩個截然相反的入口開始挖掘,在山下建造了一條隧道。所有使用數學和幾何的應用測量都具有出色的精度。此外,所有證據都表明,由於部分遇到不利的地面條件, Eupalinos已準備好解決出現的每一個困難,並且他有勇氣成功完成他的高度困難的項目。Eupalinos在 2500 年前擔任現代工程師。

歐帕利諾斯隧道被使用了 1100 多年(直到西元 7 世紀),直到在拜占庭時期被遺棄,在此期間它被薩米亞人長期用作避難所。該隧道為人們抵禦海盜入侵提供了獨特的保護。堡壘牆建在隧道內,就在南入口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