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麗舍大道
香榭麗舍大道
香榭麗舍大道
香榭麗舍大道

「香榭麗舍」原意是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中之至福樂土。
香榭麗舍大道位於巴黎八區,城市的西北部。起始於協和廣場,廣場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東向西延伸1915米,前半段較平坦,接著有一段上坡直到戴高樂廣場(舊稱星形廣場,位於夏佑宮所在的高地頂部),廣場中心屹立著凱旋門。

它筆直的街道讓我們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羅浮宮和它裡面的金字塔、卡魯索凱旋門、杜伊勒里花園、方尖碑、凱旋門,以及在西邊更遠處,巴黎城外的拉德芳斯新凱旋門。這是巴黎西邊的歷史軸線。

香榭麗舍大道是巴黎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香榭麗舍大道的前半段被綠地(square Marigny)和一些建築包圍著(theatre Marigny, palais de la Decouverte)。在它的高處,有很多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場所(電影院、麗都夜總會、香榭麗舍劇院),還有許多著名的咖啡館和餐館(Fouquet's)。

在十七世紀,自從凡爾賽城堡的風景畫家勒·諾特(一法國畫家)於1640年請人在羅浮宮和杜伊勒宮的延長線上種下了一排樹以來,香榭麗舍大道只是一個還未城市化的區域中心的一個長長的散步場所。它目前的輪廓(在被稱作「夏佑宮」之星以前)成形於1724年,它延伸了杜伊勒花園的視線。半個世紀以後,它的西部通過目前巴黎的la Grande Armée大街以及納伊的戴高樂大街延伸到塞納河,但是不久之後,Fermiers Généraux牆又重新把它界定在星形廣場。從1828年開始,巴黎市政府對它進行了修整,建成了最早的人行道。1838年,建築師Jacques Hittorff對香榭麗舍大道加以規劃(包括如今依然保存的路燈,花園是在拿破倫三世統治時期,由Jean-Charles Alphand規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