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黃金時代藝術大師 • 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

黃金時代藝術大師 • 林布蘭
黃金時代藝術大師 • 林布蘭

(1606年7月15日-1669年10月4日)
歐洲17世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也是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林布蘭年少成名,但半生潦倒。他的作品在他在世時即享有盛名,幾乎當時所有重要的荷蘭畫家都出自他的門下。林布蘭的頂峰之作當屬肖像畫,包括自畫像以及取自聖經內容的繪畫。他的一系列自畫像如同一部獨一無二的自傳,畫家的自我審視,真誠而不矯飾。由於他為了作畫經常採購大量的和繪畫工具及材料,從不計較財產,所以很快就瀕臨破產。1669年他在貧病中去世,身邊只有女兒陪伴,死後葬在西教堂一個無名墓地中。
林布蘭一生留下600多幅油畫,300多幅蝕版畫和2000多幅素描,其中自畫像幾乎就占了100多幅,而且幾乎他所有的家人都在他的畫中出現過。在油畫和版畫創作中,林布蘭展現了他對古典意象的完美把握,同時加入了他自身的經驗和觀察。比如聖經場景的繪畫中,同時體現了他對聖經文本的理解,對古典構圖的運用,以及他對阿姆斯特丹猶太族群的觀察。正由於這種感同身受的力量,他被稱為「文明的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