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勒摩主教座堂Duomo di Palermo

巴勒摩主教座堂
巴勒摩主教座堂
巴勒摩主教座堂
巴勒摩主教座堂

前身為拜占庭式教堂, 在阿巴伯人統治時期作為清真寺使用, 而現在看到教堂的雛形則是諾曼時代所建。

西元1060年諾曼人取代阿拉伯人在西西里島上100多年的統治, 當時諾曼時代興建的教堂外關展現出文化融合的成果, 不但包含諾曼天主基督, 阿拉伯伊斯蘭元素, 還有阿拉伯之前拜占庭東正教文化, 形成西西里的特色 "諾曼-阿拉伯-拜占庭風格", 或稱 "西西里諾曼式風格"。稍早參觀的蒙雷阿萊大教堂屬於這種混合文化的產物, 現在眼前的巴勒摩主教堂也出自於同一時代。

精采的是建於1185年的巴勒摩主教堂, 不但是西西里諾曼置建築, 還經歷了後幾世紀的不斷翻修, 加入了許多後世的建築風格, 因此呈現出來的文化更加多元豐富。

它的特點是不同歷史時期的不同風格疊加在同一座建築上,其中最晚的是在18世紀改建的部分。 主教座堂位於埃馬努埃萊街(Corso Vittorio Emanuele)和博內洛街(Via Matteo Bonello)的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