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紐倫堡審判法庭紀念館Memorium Nuremberg Trials

紐倫堡審判法庭紀念館
紐倫堡審判法庭紀念館

紐倫堡審判法庭紀念館位於紐倫堡司法大樓,旨在紀念二戰之後的紐倫堡大審,並展示相關的史實與資料。紐倫堡大審是二戰結束後,戰勝國對納粹德國高層官員進行的審判。審判於1945年至1946年間在紐倫堡舉行,參與審判的法官和檢察官代表團從四個盟國(美國、英國、蘇聯和法國)中選出。被告則包括納粹黨高層、軍事指揮官和其他政府官員,如:納粹德國第二號人物,曾任納粹黨要職和納粹德國的空軍元帥的赫爾曼·戈林(Hermann Göring),即在法庭上被控以戰爭罪行、反人類罪行等多項罪名。

紐倫堡大審奠定了國際刑事法的基礎,確立了個人在國際法上對戰爭罪行和反人類罪行所應負擔的責任。這為後來的國際刑事法院和其他類似的國際審判機構建立了先例,具有重要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