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坦帕山Tampa Mountain

坦帕山
坦帕山

這座俯瞰坦帕布拉索夫的山是棕熊、林克斯、野豬、蝴蝶和各種鳥類的棲息地,包括烏鴉、烏拉爾貓頭鷹、黑啄木鳥、歐亞五子雀等。步行到山頂大約需要一個小時,您有幾條不同難度級別的替代路線可供選擇。您也可以搭乘纜車登上坦帕山(門票16列伊),海拔940m。從上纜車站沿著布拉索夫標誌後面的小路步行 5 分鐘(不是所示的 15 分鐘)到達岩石山頂(海拔 955m),欣賞小鎮的最佳景觀。

1950年代,當布拉索夫被命名為Orasul Stalin(斯大林市)時,樹木被砍伐,以便偉大獨裁者的名字出現在舊城區對面的山坡上。大自然已經從衝擊中恢復過來,山坡現在已成為自然保護區。從上纜車站沿著小徑步行 5 分鐘(不是所示的 15 分鐘)到達岩石露頭(頂部,高 955m),欣賞舊城區的最佳景觀。您將清楚地看出布拉索夫的不同部分:城鎮的德國部分有數百個紅色屋頂,擠在Piata Sfatului 周圍的筆直街道之間,而南部的羅馬尼亞Schei 區(左)則是意大利麵條般的小街道雜亂的房屋和墓地,向山巒逐漸消失。平原上是布拉索夫後來的擴建:18 世紀和 19 世紀的擴建,當然還有過去 50 年的公寓和大型工廠。

從坦帕山頂,步行穿過山頂到達波亞納布拉索夫 (Poiana Brasov) 和波斯塔瓦魯 (Postavarul)(1799m)是非常誘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