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瓜塔佩巨石El Peñón de Guatapé

瓜塔佩巨石

瓜塔佩 Guatape 有「水和石頭」之意,代表其地貌特徵,而瓜塔佩巨岩更是整個區域最顯眼的自然地標,雖然本體只有約 220 公尺高,不過它座落在高海拔地區,所以看起來可說是相當高聳威武,早期印第安土著將它視為神靈般的存在崇拜著,直到西班牙探險家登陸此地納入殖民後,現在則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吸引不少觀光客特來朝聖。

這座望之讓人興嘆的巨岩於數百萬年前形成。它高約220米,重約6,600萬噸。巨岩上有一條呈Z字形、共649級的階梯,被稱為「世上最陡峭階梯」。

從遠看去,巨石上Z字形蜿蜒而上的階梯看起來就像一條巨形的拉鍊。不過,因為呈現Z字形緩和上升,因此走在其中才會顯得比較舒適。這條階梯是到達景點頂部的唯一方法,不過若然你有足夠的力氣攀爬這650級梯級的話,頂部的風景絕對會讓你值回票價,由高處往下看,視野開闊,千島湖的風景一目瞭然,湖中爬滿了奇形怪狀的小島,蔚藍的湖水和深綠、淺綠色交錯的島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美的令人難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