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達沃斯Davos

達沃斯
達沃斯
達沃斯

又稱達佛斯(Davos),人口約1.3萬人,主要語言為德语,位於瑞士東南部格里松斯地區,靠近奧地利邊境。是瑞士滑雪勝地之一,作爲阿爾卑斯山區規模最大、海拔最高1560米的渡假勝地,也以每年冬季世界經濟論壇(英語:World Economic Forum)在此舉辦的達沃斯論壇(英語:Davos Forum)聞名於世。
據說最早達沃斯是靠這裡新鮮空氣出名的,因在19世紀時肺結核還是不治之症,而這裡因為位處較高,空氣乾爽清新,是肺病患者理想的療養之地。當時就因此興建了許多醫院,而現多已經改建成了渡假酒店了。但達沃斯在醫學界的地位仍然維持,每年仍有大大小小的國際醫學會議在這此舉辦。而把達沃斯從療養地轉型成旅遊地的是一位有商業頭腦的旅館老闆,當時來此探訪的觀光客不多,大多只在夏天為了避暑才來,而這個老闆跟顧客允諾如果他們冬天再回來度假,隔年夏天的房費就免單,客人一聽之下,這促銷非常的划算,來了之後發現這裡的冬天很好玩、更迷人—這小城因此紅了起來。

冬季
達沃斯是全世界滑雪和單板滑雪運動愛好者的聖地。在海拔1124至2844公尺之間,有58條滑雪道、320公里的滑雪坡、75公里的越野滑雪道、兩個人工溜冰場、和一個全歐洲最大的天然溜冰場。
夏季
設於雅各山 Jakobshorn (海拔2590公尺)上的電纜車和帕森 Parsenn地區、包括維斯夫魯峰 Weissfluhjoch (海拔2844公尺)、Rinerhorn (海拔2490公尺)和Schatzalp/Strela的纜車,可以把遊客帶往共700公里,並沿途有明確路標的三個健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