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晴天知識學堂:挪威三大奇岩讓人腳軟的世界級美級

晴天知識學堂:挪威三大奇岩

巨人之舌Trolltunga (亦有人稱作惡魔之舌)只在每年的6月至9月開放,一天來回已經需要10至12小時。另外,上山的路非常陡峭,登山的旅人必須有足夠經驗,裝備和食糧。

聖壇岩也許是三者中最容易攀登的,但並不代表潮聖的路程真的那麼輕而易舉。聖壇岩跟奇蹟石頗為接近,都可以從斯塔萬格市區出發,在碼頭乘坐渡輪到Tau小鎮再轉乘專線巴士和的士抵達。約25公尺的天然岩台垂直地聳立在海平面600公尺高的地方;配上紛紛前來的遊人,聖壇岩猶如大教堂中的佈道台一樣巍峨壯觀。來回只需5小時,但一段近乎90度攀升的路程對旅人的體力亦有要求。

Main hiking season: April - October.
Ascent: 350 m
Time: 4-5 hour t/r, 7,6 km.

渾然天成的奇蹟石並無護欄,但聽說從未發生意外(這樣才是奇蹟吧?)旅人要攀越三個山峰才能抵達,一天來回大概需要6至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