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洛克群島南方瀉湖Rock Islands Southern Lagoon

洛克群島南方瀉湖

遺產名稱:洛克群島南方瀉湖Rock Islands Southern Lagoon
國家:帛琉群島
所在地:亞太地區
方位:北緯N7.14度 東經E134.21度
入選年份:2012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洛克群島南方潟湖面積100,200公頃,包括了445個由火山形成、無人居住的石灰岩島嶼。島上的藍綠色潟湖呈現出獨特的蘑菇形狀,被珊瑚礁所環繞。而該地以「超過385種珊瑚種類及為各種動植物棲息地」為特徵的複雜礁岩系統,更增添了當地的美。這些系統維持了植物、鳥類和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包括「儒艮」(dugong,太平洋、印度洋產的海生哺乳動物)及至少13種鯊魚。
該處的港灣,較其他地區擁有更密集的海洋湖泊,這些海洋湖泊因陸地的阻礙而與海洋相隔。它們是島嶼群的獨特特徵,維持了極特有的數量,並持續產生出新的種類。島上石製村莊、墓葬遺址和岩畫的遺跡,見證了過去三千年的小島嶼社群組織。17、18世紀這些村莊被遺棄,說明了氣候變遷、人口增長和生存行為對一個生活在邊緣海洋環境社會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