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博思頓古石刻Taq Bostan

博思頓古石刻
博思頓古石刻
博思頓古石刻
博思頓古石刻

意指"花園拱門”或“石頭拱門,是波斯薩珊帝國時代的一處遺址,擁有一系列大型岩石浮雕,雕刻於公元 4 世紀左右。

它位於扎格羅斯山脈的中心地帶,這裡經歷了近1700年的風雨。最初,在浮雕和拱門旁邊和下方可以看到幾個天然泉水,其中一些現在已被覆蓋。浮雕旁邊的泉水仍然為岩石前面的一個大盆地提供水源。該遺址已變成考古公園。

這些雕刻是薩珊王朝統治下波斯雕塑中最精美、保存最完好的一些例子,其中包括阿爾達希爾二世( Ardashir II,379-383 年)和沙普爾三世(Shapur III,383-388 年)的授勳儀式。與其他薩珊王朝符號一樣,博思頓古石刻強調了權力、宗教傾向、榮譽、廣闊的宮廷、遊戲和戰鬥精神、節日、歡樂。

薩珊王朝國王選擇了一個美麗的環境,沿著歷史悠久的絲綢之路商隊路線的路點建造岩石浮雕。這些浮雕毗鄰神聖的泉水,這些泉水流入山崖底部的一個大倒影池。

博思頓古石刻及其岩石浮雕是紮格羅斯山脈僅存的 30 處薩珊王朝遺蹟之一。

博思頓古石刻由一個獨立的岩石浮雕和幾個與兩個岩石切割拱門相關的浮雕組成。它們描繪了阿爾達希爾二世、沙普爾二世、沙普爾三世和庫斯勞二世國王的授勳儀式。它們還描繪了庫斯老二世的狩獵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