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高山蒸氣火車Darjeeling Himalayan Railway

高山蒸氣火車
高山蒸氣火車

印度山地鐵路Mountain Railways of India
國家:印度
所在地:印度
入選年分:1999 (2005,200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包含三條鐵路,第一條也最壯觀的是大吉嶺喜瑪拉雅鐵道,啟用於1881年。第二條是尼爾吉里山地鐵道,在塔米爾納都邦,長46公里的單向鐵路,1908年完工,自海拔326公尺攀行至2,203公尺高。至第三條是卡兒卡希姆拉鐵道,96公里長的單向工作鐵路,19世紀中興建提供山中小城希姆拉對外交通。

這蜿蜒在喜瑪拉雅山腳下78 公里短短路程的古老蒸氣火車在鐵道歷史上是受到專業保存且非常獨特的,大吉嶺的古老蒸氣火車是少有的窄軌火車,僅有少數幾節車厢,由於造型十分可愛,在當地又稱作玩具火車。火車穿越重重山巒,前往古姆GOOM,火車中途會停在戰爭勇士紀念碑給遊客下車拍照,此處正是大吉嶺蒸氣登山火車軌道在此呈八字形環繞之點,與阿里山登山火車的之字形軌道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