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孟卡拉金字塔Pyramid of King Menkaure

孟卡拉金字塔

遺產名稱:孟菲斯及其墓地金字塔群 Memphis and its Necropolis - the Pyramid Fields from Giza to Dahshur
國家:埃及
所在地:吉薩省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據記載,統一上下埃及、揭開古埃及三十一王朝序幕之法老美尼斯建都於孟菲斯,繁榮近2000年。從現存的宏偉遺跡中,仍可感受當年盛況。這些雄偉遺跡包含了巨大石雕、神廟、方型石墓及金字塔群,其中位於吉薩的三座金字塔:古夫、卡夫拉及孟卡拉金字塔,則象徵著古埃及金字塔建築之顛峰。在古代,此遺址更被視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門卡雷是第四王朝時期的第16位法老,門卡雷金字塔遠小於前兩座金字塔,它的高度只有大約65米,總體積大約只有卡夫拉金字塔1/10。不同於外面包覆石灰石的胡夫金字塔,門卡雷金字塔底部包覆的是花崗岩。它內部的墓室同樣也使用了花崗岩,開採難度要比石灰石高出許多。門卡雷死得較為突然,他的金字塔也被迫停工,後來可能是他的繼任者用土磚完成了剩餘的建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