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艾索維拉Essaouira

艾索維拉
艾索維拉
艾索維拉
艾索維拉
艾索維拉
艾索維拉
艾索維拉

遺產名稱: 索維拉城(原摩加多爾)Medina of Essaouira (formerly Mogador)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索維拉省,坦西夫特區
方位:北緯31.51度 西經9.76度
入選年分:2001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索維拉城是個典型的18世紀晚期發展起來的北非防禦性港口城市,城市以同時期歐洲防禦城堡為藍本,加上北非地方特點建造而成。從城市建成開始,索維拉城就成為重要的國際貿易海港,連接著摩洛哥以及撒哈拉內陸地區與歐洲和世界其他國家貿易往來。

艾索維拉(原名莫加多爾)是摩洛哥西部的一個城市和旅遊遊勝地,瀕臨大西洋。艾索維拉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美如畫”。艾索維拉也許沒有摩洛哥最好的海灘,卻有著最著名的風,“非洲風城”的美譽名副其實,從大西洋來的風終年光臨著小城,吸引著很多衝浪和帆板運動愛好者。風景如畫的城堡和炮臺,以及迷宮般的阿拉伯人區,城牆內到處充滿了魅力,錯綜複雜的小巷、粉刷一新的房子、寧靜的廣場和藝術作坊林立。碼頭區時另一個非凡的鬧市,布滿了漁網,人們在漁船上正忙著卸載一天的收獲,傳統的木船正在建造中,美味的海鮮在火上滋滋地冒油。自古,艾索維拉就是一個匯合了多民族和多種文化的“大熔爐”,阿拉伯人、非洲土著部落、柏柏爾人、猶太人都在這裏和平共處,形成了獨特的人文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