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

吉力馬札羅山
吉力馬札羅山

遺產名稱:吉力馬札羅國家公園Kilimanjaro National Park
國家:坦尚尼亞
所在地:吉力馬札羅區
方位:南緯3.06度 東經37.36度
入選年份: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吉力馬札羅山海拔5,895公尺,是非洲的最高峰。這個火山地塊獨立於周圍的平原曠野中,閃爍著皚皚白雪的山峰,隱約出現在亞熱帶稀疏草原上。為數眾多的哺乳動物居住在此國家公園中,其中許多種類都有滅絕的危機。

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位於坦桑尼亞與肯雅兩國的交界處,高5895公尺,面積756平方公里,是非洲第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式山脈。
吉力馬札羅山,斯瓦希裏語意為「燦爛發光的山」,位於坦桑尼亞東北的乞力馬紮羅區,臨近肯尼亞邊界,是非洲的最高山,常被稱為「非洲屋脊」、「非洲之王」。最高峰為基博峰(也稱烏呼魯峰),峰頂終年積雪,形成赤道雪山奇觀,其部分山區被指定為乞力馬札羅國家公園,由於乞力馬紮羅山是位於赤道附近的雪山,登山者在路途中可以體會到一年四季的所有氣候條件。
然而隨著全球溫室效應,乞力馬札羅的雪正在融化,並可能在15年內完全消失。1912年到2009年間,冰川已萎縮85%。如果以相同繼續衰減,可能在2022到2033年間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