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塞倫蓋堤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

塞倫蓋堤國家公園
塞倫蓋堤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塞倫蓋堤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
國家:坦尚尼亞
所在地:馬臘區,阿魯沙市、希尼安加市
入選年分:1981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在廣闊的塞倫蓋堤平原上,有150萬公頃的大草原和數量眾多的食草動物羚羊、瞪羚和斑馬。每年它們為尋找水源而遷徙時,總有食肉動物尾隨其後,這是世界上最壯觀的景象之一。

塞倫蓋堤國家公園是坦尚尼亞最著名的國家公園,一個有著300多萬隻大型哺乳動物的巨大生態系統植被,以開闊草原型植物為主,但在嚴重乾旱時幾乎全部變為沙漠。
公園由於擁有現今極大規模的動物群落而聞名遐邇。這些動物群在季節性的水源地和草場之間來往遷徙。這些動物有牛羚、斑馬、羚羊、3000多隻獅子、斑鬣狗。5月和6月,許多動物從中部平原集體遷徙到西部狹長地帶。公園的東部原先都是馬賽牧區的一部分。野生動物和家畜共同分享這裏的自然資源。
大多數來到塞倫蓋堤的人都會被動物遷徙的壯觀景象完完全全地迷住。其實塞倫蓋堤真正令人心醉神迷的是它整個的生態系統,包括了一年四季的遷徙性動物和非遷徙性動物。
在塞倫蓋堤草原上發生的一年一度的動物大遷徙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自然景觀,動物們靠遷徙的方式找尋水源和牧草。從空中俯瞰,遷徙的場面尤為壯觀--每年大約有150萬隻牛羚和斑馬會在塞倫蓋堤大範圍地巡遊一周,它們就像一個巨大的隆隆作響的割草機在草原上一掃而過,還給大地的是平均每天450噸的糞便。除了牛羚和斑馬是這個舞臺的主角以外,走在這條遷徙路上的還有約30萬隻湯姆森瞪羚和3萬隻格蘭特瞪羚。不斷壯大的遷徙隊伍形成了一個觸目驚心的浩浩蕩蕩的獸群。
在藍色暮靄中的塞倫蓋提充滿了神秘的色彩,蘊藏著無限生機,無時不刻上演著的適者生存的故事是這片土地魅力永恆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