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海明威故居Hemingway House

海明威故居

【海明威】
座落哈瓦那東邊15公里處的瞭望山莊(Finga Vigía),占地8萬平方公尺的山間別墅,是昔日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Hemingway)在古巴的故居。光潔高雅的白牆,在樸素的農村中顯得有些突兀和高不可攀。1940年到1961年,海明威和妻子在瞭望山莊中度過長達21年的人生歲月,海明威的名著 “老人與海”、“喪鐘為誰而鳴” 就在該地完成。《老人與海》小說為他贏得了1954年的諾貝爾文學獎。
「人可以被毀滅,卻不可以被戰勝。」海明威終究走上了毀滅一途,1961年他在美國舉槍自盡後,第四任妻子瑪莉將這所住宅捐給了古巴政府,現在山莊已被改造成博物館,收藏海明威生前大量的書籍與手稿等物品。故居擺設和他離開時別無二樣,彷彿Papa還在書房中振筆疾書《島在灣流中》,這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參觀者。
作家筆下的文字總需要一些現實觸發,喜歡釣魚的海明威,三天兩頭就往哈瓦那東邊幾分鐘車程不到的柯西瑪小漁村(Poblado del Cojímar)跑。《老人與海》中的主人翁,據說就是教他開船捕魚的長者Gregorio Fuentes。他把柯西瑪小漁村當作他的釣魚基地,更把心愛的船畢拉爾號(El Pilar)停泊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小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