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雲尼斯山谷Vinales

雲尼斯山谷

遺產名稱:比尼亞萊斯谷Vinales Valley
國家:古巴
所在地:比那爾和里奧省
方位:北緯22.61度 西經83.71度
入選年分:199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比尼亞萊斯山谷群山環繞,山谷風景與裸露的岩石交相輝映。喀斯特地貌中的傑出傳統農業型態(特別是煙草種植)已延續數百年不變。此外,該地區還保留了豐富的傳統民居建築、工藝和音樂。一個富裕的多民族社會在此繁衍,詮釋了加勒比海島嶼與古巴的文化發展。

雲尼斯山谷位於比那爾得里奧,是古巴最西部的省份和旅遊區。人們稱它是古巴的天然大教堂。到那裡旅遊,你會發現森林、岩石和河流是多麼的奇特。比那爾德里奧省面積10931平方公里,北部是墨西哥灣,南部是巴塔巴諾灣,西部是尤卡坦地峽,東部於哈瓦那接壤。「比那爾得里奧」一詞義即河流兩岸廣袤的松林。因為省府比那爾德里奧有瓜馬河流經,河兩岸是遼闊的松樹林。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是瓜尼瓜尼山脈綿延不絕的山脈。雲尼斯山谷為喀斯特地貌,谷內山丘平地拔起。中國人喜歡將此處稱為小桂林,當然,與桂林比起來遜色不少,一是山峰少,顯得單調。二是山勢平緩,缺乏突兀崢嶸的氣勢,不過此處峰處谷底,在高處俯瞰,如俯身看盆景,也別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