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西恩塔CN Tower

西恩塔
西恩塔
西恩塔

位於安大略湖畔,是多倫多的標誌性建築和驕傲。塔高553.33公尺,下寬上窄,簇擁而上,至今仍是全世界最高建築之一。電視塔巨大的三棱六角型基座,線條圓潤流暢地向上收緊軀幹,獨特的結構在多倫多市區都是清晰可見。由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建造,目的是顯示加拿大強大的工業。西恩塔也被美國土木工程協會收入「現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蹟」。直到2007年,哈里發塔的高度超越加拿大國家電視塔成為世界最高的自立建築。在2008年,日本晴空塔取代了CN電視塔成為世界第一高自立式電視塔。

電視塔自下而上由基座、觀景台 (Observation Tower)、天空之蓋(Sky Pod)和天線塔四部分組成。基座呈三角柱體。可以搭乘時速22公里的電梯不到一分鐘(58秒)就可抵達346公尺高的觀景台,其外形酷似一隻輪胎,設有旋轉餐廳、室內遊樂場、夜總會以及可以讓你呼吸到真正新鮮空氣的戶外瞭望台。從這裡往下看,數十層高的大樓就像成堆的積木,寬闊的安大略湖也變成了一泓清潭。

在天氣晴朗時,可視度達120公里以上。而站在瞭望臺上,整個多倫多的風景則一覽無餘,真是令人賞心悅目。西恩塔最獨特之處是在觀景台所建的玻璃地面,這塊呈扇形的玻璃地面讓幾乎每個嘗試踏越這塊地面的遊客都是戰戰兢兢,如果再俯視玻璃下面如螞蟻般微小的地面景物,更是驚心動魄。不過,還是有不少「冒險者」走上去,一償心願,各種景色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