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倫比尼Lumbini

倫比尼
倫比尼

遺產名稱:倫比尼,佛陀誕生地Lumbini, the Birthplace of the Lord Buddha
國家:尼泊爾
所在地:倫比尼
入選年分:199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釋迦牟尼佛祖於西元前623年誕生於著名的倫比尼花園,後來成為朝聖之地。印度的阿育王也是朝拜者之一,並在此建立了一個他的紀念碑;這裡已成為佛教徒的朝聖中心,以佛祖誕生相關的考古遺跡為主要特色。

釋迦摩尼-悉達多生於西元前543年,為某王國的釋迦王子。印度的阿育王曾於西元前249年訪問倫比尼,篤信佛教的阿育王在此建造了一根石柱紀念佛祖的誕生,並蓋了一千多間的寺廟及佛塔,可見這裡曾經如此地興盛與繁榮。中國和尚法顯大約在西元403年也曾到訪倫比尼,可是發現倫比尼已成為一片廢區,但沒落原因不明。許多佛教團體和虔誠的信徒到尼泊爾朝聖,倫比尼是必到之地。有趣的是今日倫比尼附近的居民,不是回教徒就是印度教徒,真正的佛教徒反而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