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隱士盧博物館(冬宮)Hermitage

隱士盧博物館(冬宮)
隱士盧博物館(冬宮)

冬宮(俄語: Эрмитаж),座落在聖彼得堡宮殿廣場上。由義大利著名建築師巴托洛米歐‧拉斯特雷利設計,建於1754年至1762年的宏偉建築,建築整體呈封閉長方形狀,是18世紀中葉俄國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佔地面積9萬平方米,它一面朝向涅瓦河,另一面朝向海軍大廈及宮殿廣場。冬宮四周有兩排廊柱,雄偉壯麗。宮殿裝飾華麗,許多大廳廣泛使用俄國寶石-孔雀石、碧玉、瑪瑙製品裝飾。其完整性及華麗程度令人印象深刻。為昔日俄羅斯帝國沙皇的宮殿及住所,1922年起改做隱士盧博物館。

隱士盧博物館(冬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與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其名。該館最早是俄羅斯女皇葉卡捷琳娜二是私人的博物館。冬宮收藏有世界各國的藝術品,油畫、雕像、地毯、家具、工藝品等,內有400個展廳及陳列室。其中古希臘瓶繪藝術、古羅馬雕刻藝術和西歐藝術三部份於世界收藏界享譽盛名。油畫從14~20世紀的收藏,其中包括達文西、畢卡索、拉斐爾等作品。世界流傳至今的達文西油畫總計不過十幅,其中《戴花的聖母》、《聖母麗達》就陳列在此。拉斐爾的《科涅斯塔比勒聖母》、《聖家族》,米開朗基羅的雕塑品《蜷縮成一團的小男孩》,都可於館內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