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波羅那魯娃古城Ancient City Of Polonnaruwa

波羅那魯娃古城

遺產名稱:波隆納魯沃古城Ancient City of Polonnaruwa
國家:斯里蘭卡
所在地:中北省,波羅那魯娃區
方位:北緯7.91度 東經81.00度
入選年分:198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波隆納魯沃是斯里蘭卡在西元993年,歷經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被銷毀後的第二座首都。古城裡不僅有考拉斯時期的婆羅門教遺址,還能看到帕拉克拉馬一世於12世紀時修建的花園城市遺跡。

是斯里蘭卡1059至1207年新哈理王朝的國都所在。於國王PARAKKAMABAHU I (1153-86) 與NISSANKA MALLA (1187-1196) 兩位國王在位時,是歷史的黃金時期。這個階段無論政治、經濟、宗教、文化的發展都達到最盛。後因為遭到南印度泰米爾族的入侵而成為廢墟,現今此地仍保存許多古文明的宮殿、高聳的佛塔、巨大石壁佛像、浮雕壁畫等古蹟,是佛教藝術發揮極至的城市,所到之處令您嘆為觀止。斯里蘭卡的佛像雕刻,以波羅那魯瓦皇朝為一個分界點,在此以前多直接在岩壁或巨岩上雕刻,莊嚴樸實,之後到了康堤皇朝時代就改以黏土泥塑,立體而顏色鮮豔。帶著一股藝術的靈感,參觀波羅那魯瓦遺址,一座座雕滿佛像花卉等圖騰的佛塔佛殿建築,細緻的雕工、層次的分明,完全不輸吳哥窟!於1982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