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安提瓜Antigua

安提瓜
安提瓜

安地瓜古城 Antigua Guatemala
國家:瓜地馬拉
所在地:薩卡特佩克斯
方位:北緯14.56度 西經90.66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安地瓜是瓜地馬拉總督區的首府,建於16世紀初期,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處地震頻繁的地帶。安地瓜在1773年的地震中大部損毀,主要的紀念性建築仍然被當作遺跡保存下來。在過去3個世紀中,安地瓜以義大利文藝復興式的棋盤式規劃重建,產生了不少風格華麗宏偉的建築。

位於海拔1530公尺,該城四周山脈環繞並有多座火山。1773年的地震,全市幾乎盡毀,因此遷都至現今瓜地馬拉市。雖經過大地震無情的摧殘,但還是保存了部分全盛時期的建築物景觀,未被現代的建築所取代,今日城市裡仍可見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棋盤型街道的石鋪路,17世紀巴洛克式立面及穹頂的宏偉教堂,還有18世紀仿羅馬式修道院;此地也是學習西班牙文的好地方,當地還設有西班牙文短期語文班,供外國旅客短期遊學。於1979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