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多明哥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

聖多明哥修道院
聖多明哥修道院
聖多明哥修道院
聖多明哥修道院

是上城區的主要寺廟之一,又稱為塔樓,整座建築由精工打磨過的石磚堆砌在一塊巨石上,廟牆與巨石渾然一體,是印加古建築中自然與人工結合的完美典型。太陽神殿除了是一座廟宇外,還是一處觀測太陽運動規律的天文觀測站。近年來考古學家發現,每年六月,陽光會由東窗射入,剛好投映在室內的大石中央。
印加人崇拜太陽,印加王稱為太陽之子,因此太陽神殿是印加時代最重要的宗教場所。在印加時代,整個太陽神殿幾乎全部都被黃金所覆蓋,到處是黃金所鑄造的飾品及供品。西班牙人來了以後,將所有的黃金熔掉運回國內,摧毀神殿,並且在其蓋上了間大教堂。接下來的數個世紀,庫斯科歷經了幾次大地震,教堂被震毀了,神殿地基依舊屹立不搖,地震不只讓人發現了太陽神殿,更讓人們瞭解到印加人建築技術的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