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芬蘭堡Suomenlinna

芬蘭堡
芬蘭堡
芬蘭堡
芬蘭堡
芬蘭堡
芬蘭堡

遺產名稱:蘇奧曼斯納城堡Fortress of Suomenlinna
國家:芬蘭
所在地:赫爾辛基港口
方位:北緯60.14度 東經24.98度
入選年分:1991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18世紀,瑞典於大北方戰爭後將一部分領土割讓給俄國,在此種情勢下瑞典為了加強軍備,便於赫爾辛基港口外之島群築起軍事堡壘。日後雖仍敗於俄羅斯之手,但此堡壘已成為當時頗具特色的軍事建築。今日,經過修整之後的蘇奧曼斯納已經轉型成文化中心地,與其芬蘭語中之意義:解除武裝,極其貼切。

芬蘭堡是赫爾辛基的一顆明珠,鑲嵌在大海中一片美麗的綠洲之上。它原來它的名字是斯韋堡Sveaborg,也就是「瑞典城堡」之義。1917年芬蘭獨立,芬蘭人出於愛國將其重命名為芬蘭堡Suomenlinna,現在瑞典人和說瑞典語的芬蘭人仍稱其為斯韋堡。這座屹立在6個海島上的巨型城堡建於1747年,由昔日統治芬蘭的瑞典皇朝國會所倡議興建,目的是防禦俄羅斯勢力,並保護進出赫爾辛基海港的通道。工程由瑞典傑出的工程師奥古斯丁.厄倫斯瓦德Augustin Ehrensvärd負責,期間數以萬計的士兵、藝術家、犯人都參與了這偉大的工程,法國政府更貢獻了90桶黃金,歷時40年才完工。芬蘭城堡是世界最大的海上軍事要塞之一,要塞的構築非常複雜,有明壘、暗堡和炮塔。於1991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