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佩特拉Petra

佩特拉
佩特拉
佩特拉
佩特拉
佩特拉
佩特拉
佩特拉
佩特拉

遺產名稱:佩特拉Petra
國家:約旦
所在地:馬安省
入選年分:198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佩特拉城位於紅海和死海之間,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時代。最初是由納巴泰人沙漠商隊所建、位於阿拉伯、埃及、敘利亞與腓尼基之間的交通要塞。古希臘建築與古代東方傳統在這裡交匯相融。佩特拉城一半向外突出,一半嵌入岩石中,周圍群山環繞,峽谷深深,山中道路蜿蜒,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

佩特拉古城(Petra)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是一座約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以岩石的色彩而聞名於世,被譽為「玫瑰之城」。2000多年前阿拉伯文明就在此落腳,勤勞的納巴泰人(Nabataean)在陡峭岩壁上雕鑿出這座獨特浩瀚的城市,並使其成為運送絲綢、香料與其他貿易路線的重要樞紐,連貫中國、印度和阿拉伯南部以及埃及、敘利亞、希臘和羅馬。
佩特拉古城大約建於西元前6世紀,幾乎全在岩石上雕刻而成,周圍懸崖絕壁環繞,入口是一條長約1.5公里的狹窄峽谷通道,名為“蛇道”(Siq)。峽谷最寬處約7米,最窄處僅2米。佩特拉古城因其赤褐色砂岩高山的色彩聞名,古城核心是一個大廣場,廣場正面是鑿在陡岩上的宏偉的卡茲尼神殿,它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其色彩,由於整座建築雕鑿在沙石壁裏,陽光照耀下粉色、紅色、桔色以及深紅色層次生動分明,襯著黃、白、紫三色條紋,沙石壁閃閃爍爍,無比神奇。另有一座能容納兩千多人的羅馬式的露天劇場,舞臺和觀眾席都是從岩石中雕鑿出來。城中還有許多寺院、住宅、浴室、墓窟等,大多鑿山而建。
由於這裡的山體岩石主要是赭色砂岩,每當旭日東昇或夕陽西斜,光線交織渲染,整座古城仿佛披上一件玫瑰色的紗衣,美輪美奐,「玫瑰之城」由此而來。佩特拉如同一本僅被讀過幾頁的書,無論你走到佩特拉的何處,你都會面對這樣或那樣的一些謎。這裡有許多無法解答的問題,而神秘的氣氛使得這原已特別的地方更具吸引力。願考古學家和研究歷史的學者向我們揭示更多有關佩特拉從史前到伊斯蘭時代的歷史,這是個一流的考古地,一個中東最大的考古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