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爾卑斯山Alpen

阿爾卑斯山
阿爾卑斯山

阿爾卑斯山是一座位於歐洲中心的山脈,它覆蓋了義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其中可以被細分為三個部分,從地中海到白朗峰的西阿爾卑斯山,從奧斯特谷(義大利西北部一自治區)到布勒內山口(奧地利和義大利交界處)的中阿爾卑斯山,從布勒內山口到斯洛維尼亞的東阿爾卑斯山。歐洲許多大河都發源於此,像是萊茵河、多瑙河等,提供了歐洲數百萬人民的用水,說是歐洲大陸生命的起源地之一也不為過。
整個山脈共有128座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山峰,其中最高峰白朗峰海拔4810.45公尺,位於法國和義大利的交界處。山脈呈弧形,長1200公里,寬130~260公里,平均海拔約3000公尺,總面積約22萬平方公里。
阿爾卑斯山脈被世人稱為「大自然的宮殿」和「真正的地貌陳列館」。山地冰川呈现一派極地風光,由於山地冰川的作用,形成許多湖泊。山麓與谷地間有不少村鎮,山清水秀,環境幽雅,每年都有大量遊客來此旅遊。阿爾卑斯山夏天時是健行者的天堂,冬季時成為滑雪勝地,也是許多頂尖的登山攀岩家挑戰自我的地方,即使不想登山健行,光是搭車來到阿爾卑斯山區,看到眼前壯闊的山脈景色也是令人無限讚嘆,尤其是瑞士的艾格峰(Eiger)、僧侶峰(Monch)、少女峰(Jungfrau),形成瑞士最美麗的一條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