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瑞士Switzerland

瑞士
瑞士

全稱為瑞士聯邦(德語:Schweizerische Eidgenossenschaft),是中歐國家之一,共劃分為26個州,伯恩是聯邦政府所在地。瑞士北鄰德國,西鄰法國,南鄰義大利,東鄰奧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國土面積約4.1萬平方公里,人口近800萬人。全境以高原和山地為主,旅遊資源豐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
瑞士歷史上曾有雇傭兵制度,後來才改採武裝中立。瑞士中立的歷史相當悠久,是一個永久中立國,自1815年起就未捲入過任何局部戰爭與國際戰爭(包括一戰和二戰在內),但同時卻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與世界各地的重建和平活動。瑞士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發源地且為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總部均設在瑞士,如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等。
瑞士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歐洲僅次於盧森堡和挪威;也是世界最為穩定的經濟體之一。長期、安全性高的金融體系和銀行的保密體制也讓瑞士成為避稅投資者的避風港。由於擁有發達的金融產業,服務業在經濟的比重也日益佔有重要地位。瑞士為歐洲自由貿易聯盟的創始國及申根會員國,但並非歐盟及歐洲經濟區成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