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卡贊勒克Kazanlak

卡贊勒克
卡贊勒克
卡贊勒克

保加利亞著名的“玫瑰城”,位於保加利亞玫瑰谷中,卡贊勒克Kazanlak為“銅鍋”之意,因為製造玫瑰香精時,必須使用鍋子加工。卡贊勒克附近區域氣候極適合栽植玫瑰花,18世紀發展為玫瑰油製造中心,為保加利亞贏得了“玫瑰之國”的美名。卡贊勒克不僅是玫瑰城,同時也是皇帝色雷斯三世在位時的首都蘇特波里斯Seutopolis所在地,大規模出土保加利亞古代原居民色雷斯人Thracians的帝王貴族陵墓群,其中以1944年發現的一座西元前4世紀的陵墓為最著名。

【玻瑰精油工廠】可以看到玫瑰香精、玫瑰醬、玫瑰牙膏等玫瑰製品的製造過程(視季節而定)。玫瑰鮮花運到蒸餾廠,第一時間把玫瑰花瓣和泉水倒入巨型蒸餾瓶煮三小時,重複兩次蒸餾,蒸氣冷卻後的玫瑰水會浮出一層玫瑰油;約3000公斤玫瑰花才煉出1公斤玫瑰油,其價值相當於1.52公斤黃金。玫瑰花有7000 多個品種,能煉油的只有4種。現在保加利亞生產的玫瑰油產量占世界首位,出口量占世界市場的80%。保加利亞全國3/4的玫瑰都生長在玫瑰谷裏。
【色雷斯古墓群】卡贊勒克市也是色雷斯文化的中心,有大量的色雷斯文物出土。其中以1944年發現的一座西元前4世紀的陵墓最著名,陵墓保存完好,裏面葬著一對色雷斯王子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