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卡贊勒克色雷斯古墓群Thracian Tomb of Kazanlak

卡贊勒克色雷斯古墓群
卡贊勒克色雷斯古墓群
卡贊勒克色雷斯古墓群

遺產名稱:斯韋什塔里的色雷斯古墓Thracian Tomb of Sveshtari
國家:保加利亞
所在地:蘇特波里斯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發現於1944年,約為西元前4世紀末的希臘化時期色雷斯人墓地。其位置靠近色雷斯三世在位時的首都蘇特波里斯,為廣大的色雷斯人墓地之一部分。古墓內有一狹窄的廊道和圓形的墓室,牆上有代表色雷斯人葬禮與風俗的壁畫,是保加利亞保存最好的希臘化時期之藝術傑作。

卡贊勒克的色雷斯古墓群,是三座相連的石砌建築,走過狹窄通道,進入一個高3.25公尺圓拱形墓室,裏面葬著一對色雷斯王子夫婦。墓室圓頂壁畫表現色雷斯人的生活方式和武器裝備,有「生與死的見證」壁畫,以動人的表現力,緊緊抓住彼此永別的這一時刻。壁畫的紅、白、綠顏色依然很實在,為保加利亞保存最完整的古希臘藝術畫作。只可惜,正版墓室怕公開後被損毀,僅能參觀古墓外觀。當局在附近提供一座古墓複製品供遊客參觀。於1979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