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石女士島與聖喬治島Island of Lady of Rock & St. George

聖石女士島與聖喬治島

科托灣中的「雙子島」,兩座島大小相仿各有特色。聖石女士島是個人造島,相傳從550多年前開始,附近的居民每年會帶小岩石到這個地點,往一塊淹沒在海水裡的岩石投擲,其原意是祈願前途似錦。久而久之,累積的岩石漸漸浮上水面,而形成了一個小島;後來當地一名遭遇風暴的漁民,曾在這塊浮出水面的岩石上目睹聖母帶著小孩的顯像而度過險關,為了感念受到岩石聖女的保護和幫助,1630年當地漁民決定在島上建立教堂,成就了今日的特殊景觀。聖喬治島則是天然島,島上植滿松柏,還有一座本篤修道院隱藏了一個平凡但動人的愛情故事:有個派駐在島上的軍官,與峽灣附近村落的少女相戀而互許終身,但在一次拂曉的攻擊行動中,卻誤射了未婚妻,傷心之餘這軍官在除役後就留在島上的聖喬治教堂當修士,最後鬱鬱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