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波浪岩Wave Rock

波浪岩

波浪岩是由花崗岩構成,波浪岩名副其實就像一片席捲而來的波濤巨浪,彷若海浪般的岩石拔地而起,為西澳著名特殊造型的地理奇觀,非常值得一遊。波浪岩它並非一個獨立的岩石,而是連接北邊100公尺的海頓石及狀似河馬張口的河馬岩是串聯而成,這段極有風味的風化岩石,全世界僅此一處,波浪岩約在27億年前形成,由大自然的自然風化而成,其構成是經過長期風沙雨水侵蝕;再加上每個晝夜劇烈的溫差,而慢慢產生出整個波浪的形狀。在波浪岩表面上的線條,是被含有炭、氫元素的雨水沖刷時,帶走表面的化學物質,同時產生化學作用,因此在波浪岩表面形成黑色、灰色、紅色、咖啡色和土黃色的條紋。在偏西的陽光照射下,線條顏色最為鮮明,波浪造型更加栩栩如生。波浪岩是在1963年由一位來自美國攝影師JAY HODGES來到此地,拍攝了一張波浪岩的彩色照片,之後便用這張照片在紐約參加拍攝比賽。沒想到這張照片竟然讓他勇奪大獎,波浪岩還因此刊登上【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從此之後波浪岩成為眾多慕名而來的知名攝影師爭相取景的不二之選!
波浪岩(Wave Rock)是位於澳大利亞西澳大利亞州小鎮海登附近的一塊天然岩石,因其外表酷似海浪而聞名。波浪岩高約14米(46尺),寬約110米(360尺)。波浪岩和其附近一帶的地區被劃為自然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