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南極South Pole

南極

南極被人們稱為第七大陸,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被發現、唯一沒有土著人居住的大陸。南極大陸的總麵積為1390萬平方公裏,相當於中國和印巴次大陸麵積的總和,居世界各洲第五位。整個南極大陸被一個巨大的冰蓋所覆蓋,平均海拔為2350米,不屬於任何國家所有。
南極洲分東南極洲和西南極洲兩部分。東南極洲從西經30°向東延伸到東經170°,包括科茨地、毛德皇后地、恩德比地、威爾克斯地、喬治五世海岸、維多利亞地、南極高原和南極點。面積1018萬平方千米。西南極洲位於西經50°-160之間,包括南極半島、亞歷山大島、埃爾斯沃思地以及瑪麗·伯德地等,面積229萬平方千米。
郵輪是90%的遊客選擇去往南極的方式,而且大部分是從烏斯懷亞出發。選擇的郵輪一定要是IAATO成員(國際南極旅遊經營者協會),這個組織提倡南極洲的環保旅遊,對船隻運營商有嚴格的要求,也能確保您行程的安全。去往南極的船隻按照大小分為兩大類:小型船隻,載客100人左右。上岸旅行的時間要長很多,可以更靠近南北極附近島嶼航行,還可以航行於一些著名的峽灣,更近距離在船上欣賞瑰麗的極地自然風光。大型船隻,200人以上。這種游輪一般來說,更加舒適,在風高浪急海域更平穩,也能更快的穿越德雷克海峽,不過大型船隻對環境影響更大。
往返4天的穿越德雷克海峽是很多人對南極之行最大的心理障礙。其實,完全不用擔心,這種不適在到達南極半島以後,馬上會被無邊的寧靜和震撼的景色瞬間取代。真正是:世界的盡頭,一切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