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

遺產名稱:馬丘比丘聖城遺址Historic Sanctuary of Machu Picchu
國家:祕魯
所在地:安地斯山顛、海拔2,430公尺處
方位:南緯13.11度 西經72.58度
入選年分:1983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座落於安地斯山顛、海拔2,430公尺處的馬丘比丘,為印加帝國所遺留的巨石遺跡群,其四周壯麗的群山景緻,更襯托出此遺址的宏偉。遺址內巨大的石牆、台階以及斜坡道等石造建築,渾然天成,而位於安地斯山東簏、亞馬遜河上游盆地的絕佳地理位置,更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由於其聖潔、神秘、虔誠的氛圍,馬丘比丘被稱為印加帝國的“失落之城”,是秘魯一個著名的前哥倫布時期時印加帝國的遺跡,這座被印加帝國遺棄的古城,修建於西元15世紀中葉,坐落在安第斯山脈最難通行的老年峰與青年峰之間陡峭而狹窄的山脊上,海拔2400米。人們認為馬丘比丘是印加統治者帕查庫蒂(Pachacuti)於1440年左右建立的,直到1532年西班牙征服秘魯時都有人居住。因其絕佳的地理位置,而遲至20世紀初才被發掘,進而廣為人知。在400年的時光中,只有翱翔的山鷹目睹古城的雄姿,這裡已被公認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也被列入全球10大懷古聖地名單。古城兩側都有高約600米的懸崖,峭壁下則是日夜奔流的烏魯班巴河。
“馬丘比丘”在印加語中意為“古老的山巔”。整個遺跡由約140個建築物組成,包括廟宇、避難所、公園和居住區,走在山脊上的這座古老廢棄的城中,可以看到無論是房屋、寺廟還是石門都是用巨大的石頭打磨砌起來,沒有一絲縫隙,非常牢固。你會感嘆當年在建築理論及工具極度匱乏的條件下,古老的印加人是如何將這樣一座城市建在陡削的懸崖上,不利用任何的鋼筋水泥,僅僅靠的是精湛的石頭打磨技術。
在1983年,馬丘比丘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