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黃金雞肉捲

基輔雞肉捲(烏克蘭語:筷子在基輔,kotleta po-kyivsky,俄語:基輔筷子,kotleta po-kiyevski;字面意思是“基輔風格的炸肉排”)是一盤雞肉餡餅, 用雞蛋和麵包屑,煎或烤。 一般來說,雞胸肉的菜餚也被稱為烏克蘭,俄羅斯和波蘭的菜餚,如:côtelettede volaille(俄語:de-volai炸肉排,kotleta de-volyay,波蘭語:kotlet de volaille;法國的“炸雞排” ) 它在後蘇聯國家,前東歐集團的其他幾個國家和英語世界尤其受歡迎。

這道菜的歷史完整的記載,它的起源有各種爭議的說法。自18世紀以來,俄羅斯廚師採用了許多法國高級烹飪技術,並將其與當地的烹飪傳統相結合。 如被俄羅斯紳士僱傭的法國廚師瑪麗 - 安東尼·卡萊姆(Marie-AntoineCarême)和古爾班·杜波依(Urbain Dubois),這些人採用了這個料理方式,進而推動了這道菜,尤其是在19世紀,肉排,牛排,排骨和麵條等各種優質肉類的使用變得普遍,當時的俄羅斯還發展了一些和這種切法相關的原創菜餚。

基簡單來說,輔雞肉捲是由一個敲成扁平狀的雞胸肉,被切成縱向,搗碎,並填充黃油,外面再裹上麵包粉油炸。西方食譜通常要求大蒜黃油,而在俄羅斯的食譜則使用常規黃油。 香草(香菜和蒔蘿)可以添加到黃油。在一些美國食譜中,黃油被藍紋奶酪取代,由於這道菜流傳非常廣,實際上演變成幾千種相似卻又不甚相同的版本。

這道菜是19世紀俄國美食的廣泛評價的發明,也被法國的高級美食和其他國際美食所採用。雖然基輔雞的根源可以追溯到19世紀的法國高級美食和俄羅斯烹飪,今天稱為基輔雞肉捲的特定配方的起源仍然存在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