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帝王谷
帝王谷
帝王谷
帝王谷

遺產名稱:古城底比斯及其墓地遺跡Ancient Thebes with its Necropolis
國家:埃及
所在地:昆那省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底比斯,太陽神阿蒙之城,是古埃及中新王國之都城,神廟遺跡綿延於路克索及卡納克一帶。鄰近的帝王谷陵墓,是一處埋葬著新王國歷代法老的「永恆之地」,然而大多數的陵墓均遭盜墓者入侵,僅殘留幾處的彩繪墓廊。所幸20年代初期所發掘的圖坦卡門陵墓未曾遭受盜墓者染指,得以讓我們見識許多珍貴古埃及藝品。

在埃及,除了名譽世界的金字塔外,還有一處令無數旅遊者嚮往的地方,那就是“帝王谷”。帝王谷是埃及埋葬古埃及新王朝時期18到20王朝的法老和貴族的一個山谷。
開羅以南700公里,尼羅河西岸岸邊7公里,與路克索等現代化城市隔河相望的一大片沙漠地帶就是古代埃及都城底比斯的所在地。坐落於離底比斯遺址不遠處的一片荒無人煙的石灰岩峽谷中。在那斷崖底下,就是古代埃及新王國時期(西元前1570年~前1090年)安葬法老的地點。幾個世紀以來,法老們就在尼羅河西岸的這些峭壁上開鑿墓室,用來安放他們顯貴的遺體,同時這裡還建有許多巨大的柱廊和神廟。這裡曾經是一處雄偉的墓葬群,一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埋葬著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間的64位法老,其中有圖特摩斯三世、阿蒙霍特普二世、塞提一世、拉美西斯二世等最著名的法老。在這些陵墓中最大的一座是第19王朝塞提一世之墓,從入口到最後的墓室,寬距離210米,高距離是45米,巨大的岩石洞被挖成地下宮殿,牆壁和天花板佈滿壁畫,裝飾華麗,令人難以想像。墓穴入口往往開在半山腰,有細小通道通向墓穴深處,通道兩壁的圖案和象形文字至今仍十分清晰。